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BA天價罰單背後 聯盟執法散漫引贊助商不滿

2020/11/13 1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CBA近日對林書豪等11名球員開出總計人民幣542萬元的天價罰單。陸媒報導,主要贊助商不滿官方執法態度散漫,將刪減贊助經費,CBA此舉頗有打小孩給外人看,藉此安撫贊助商的意味。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近日對多名球員祭出前所未有的重罰,已引發大陸輿論熱議,而且不少裁罰事由是「舊事重提」,令人不解。

陸媒澎湃新聞、中國青年報報導分析,CBA天價罰單背後暴露的是中國籃球界長期對贊助商的不尊重,以及缺乏法律意識,同時也凸顯CBA帶頭違規,因此難以約束球員的窘境。

報導指出,CBA近年持續推動職業化改革,並且致力於各方關係平衡,以求穩步前行。在這樣「以和為貴」的背景之下,對於球員不穿著贊助商指定服裝的違規行為,往往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會真的「痛下殺手」;今年遇到了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能夠平穩舉辦比賽已經很不容易,因此對於違規行為的執法標準又更加寬鬆。

報導稱,另一個原因在於CBA在上個賽季也曾因為在球場擺放非贊助商的球衣、商品,甚至加以宣傳,因而面臨贊助商的不滿與違約求償。由於CBA帶頭違規在先,因此更加失去了約束球員的立場,不少球員有樣學樣,認為「打擦邊球」沒有什麼關係。

報導稱,CBA官方贊助商「李寧」對於CBA從上到下都不尊重贊助商的舉動,已經不滿許久,因此決定刪減部分贊助經費。原本上個賽季加上本賽季,總計要刪減人民幣8000萬元(約新台幣3.44億元),但經過CBA的協商後,最終李寧做出讓步,刪減5600萬元。

報導指出,在CBA收到贊助商的「天價罰單」同時,翻球員的舊帳並開鍘,頗有打小孩給外人看,安撫贊助商的意味。

根據日前CBA公布的資訊,11名球員因為在訓練、比賽場地、新聞發布會和乘坐統一交通工具時未穿官方贊助商指定裝備,因此挨罰,總計開出人民幣542萬元罰單。其中遼寧飛豹隊的郭艾倫被罰115萬元,為11人中最高;林書豪則合計遭罰55萬元。(編輯:吳柏緯/周慧盈)109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