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47 / 跆拳女戰神蘇麗文回憶北京奧運 道出不倒祕辛

2021/7/28 18:02(7/30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8日電)全台瘋奧運,桌球好手江宏傑與演員林葦妮的直播節目「2200傑木現場」,邀請「跆拳女戰神」蘇麗文和羽球女將白馭珀分享奮鬥過程,蘇麗文更談及2008年參加北京奧運不倒真相。

蘇麗文2008年參加北京奧運,負傷出征銅牌戰時,倒地11次仍未屈服,動人事蹟讓她被封為「不倒女王」。談及這段往事,蘇麗文表示,當時不只身體不適,連內心也備感煎熬,因為父親當時檢查出罹患癌症,父女倆約定都要奮鬥到最後一刻。

蘇麗文表示,「我之所以堅持要繼續比賽,就是希望能拿個獎牌回來,讓爸爸也能堅持下去對抗病魔。」蘇麗文回憶,當年猶豫要不要繼續比賽時,擔任防護員的醫師拿了針筒抽出滿滿6管血,「為了測試斷掉的腿,林醫師還拿靶讓我試踢,竟然把他踢飛撞到後方隔離板,他就說我可以去比賽。」

江宏傑、蘇麗文、白馭珀都在節目上分享出國比賽經驗,蘇麗文難忘比賽住到鬼屋,還被鬼壓床,到韓國比賽時,觀眾則在她攻擊時發出「嗚嗚嗚」的聲音,蘇麗文笑說:「我反而一聽到嗚嗚聲就興奮,更激發我的鬥志。」

江宏傑表示,比賽多年會發現其實都是同一群人,打久了都會互相認識,白馭珀則透露還會跟其他隊伍的教練交流。蘇麗文笑說,跆拳道殺氣比較重,「我們臉都很臭,會瞪來瞪去,不是自己項目的選手也瞪,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個。」

蘇麗文提到,選手出國也會介意隊服樣式,擔心站出去就氣勢少一半,「有次我們一群選手在桃園機場竟然被問說是什麼樂隊。」逗得江宏傑、白馭珀與觀眾笑不停。(編輯:張雅淨)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48 / 荷蘭范福洛騰自由車計時賽奪金 終於圓了奧運金牌夢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