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扛兄弟教頭奪下季冠軍 林威助放下心中大石

2021/8/18 01:34(8/18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8日電)中職中信兄弟昨晚奪下隊史第17座季冠軍,林威助在一軍執教首年就有好的開始,他坦言「壓力真的有點大」,一路走來大家都很辛苦,拿下季冠軍後,心中總算是放下一顆大石頭。

42歲的林威助在球員時期曾效力過日職阪神虎隊10 年,回台灣後加入中信兄弟,並於2017年底高掛球鞋退役,不過隨後轉任二軍總教練,以嚴厲的訓練方式著名,在二軍執教3年帶領球隊奪下2次二軍總冠軍。

去年兄弟再度錯失總冠軍,7年內6度打入總冠軍賽都沒能奪冠,因此林威助升到一軍執掌兵符,是中信集團2014年接手兄弟隊後第6任總教練,並簽下3年合約。去年的總教練丘昌榮則是回任首席教練,在一旁協助林威助。

在一軍執教首年就帶領球隊勇奪上半季冠軍,賽後林威助接受電視訪問時笑說:「現在心情是想要好好睡個覺,壓力真的有點大,但我們都撐過來了,球隊上上下下大家都撐過來了,請多多給他們鼓勵,我們下半季會繼續加油。」

林威助表示,「這一路走來都是滿跌跌撞撞的,一開始先發投手壓制不住,還能走到這個成績,大家都滿辛苦的。」談到這一路承受的壓力,他則說:「當然壓力一直都有,今天拿到季冠軍,算是一顆石頭放下來的感覺。」

林威助從在二軍時就一直強調「態度」,他指出,球員都有達到要求,「有態度的話訓練的認真程度就不一樣,會想要變得更好、更強。」上半季除了訓練量更多,林威助點出,戰術運用也是關鍵之一,「當然有幾次失敗,但成功時也是有確實得分,希望下半季可以把戰術練得更精進。」

接下來準備迎接下半季,林威助說:「頭腦裡有滿多想法的,既然拿到季冠軍了,下半季可以有多一點嘗試,讓球隊變得更強、拿到總冠軍。」(編輯:陳政一)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