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超疫情擴大 單週103人確診再創新高

2021/12/28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公布的數據顯示,12月20日到26日這段期間,有創新高的103名球員和工作人員COVID-19篩檢呈陽性反應。

法新社報導,英超自2020年起開始做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上週通報的90人確診是歷史新高,但這週旋即刷新單週確診人數的紀錄。

英超12月的賽事目前已有15場比賽喊停。

英超發布聲明說:「聯盟今天證實,12月20日至週一至12月26日週日期間,針對球員、球隊工作人員做了1萬5186次的COVID-19篩檢。而在那當中,有103個新增確診案例。」

「每個人的安全是最為重要的,英超正採取一切預防措施,因應Omicron變異病毒株帶來的影響。」

12月26日節禮日(Boxing Day)有3場比賽被取消,分別是利物浦(Liverpool)對里茲(Leeds)、瓦特福(Watford)客場挑戰狼隊(Wolves),以及由伯恩利(Burnley)卯上艾佛頓(Everton)。

由於狼隊陣中確診人數增加,原定本月28日客場出戰兵工廠(Arsenal)的比賽順延。

里茲持續受疫情和傷情所擾,原訂28日對上艾斯頓維拉(Aston Villa)的比賽同樣被改期。

英超COVID-19單週確診病例已經連6週攀升。

10月時,打了疫苗的球員和工作人員,無論是打第1劑、第2劑還是第3劑,人數僅68%。

到了上週,英超說,至少打了1劑疫苗的球員和工作人員已經達92%。

英國正與節節升高的確診人數奮戰之際,26日仍有6場英超賽事在允許觀眾進場情況下進行。

在英格蘭舉行的比賽,目前沒有實施任何的限制措施,但入場觀賽者必須出示疫苗接種或48小時內的篩檢陰性證明。(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