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詡霹靂舞界的說書人 羅國銓盼亞運帶回獎牌

2022/4/9 19:23(4/9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為了耍帥兼把妹,15年前羅國銓一頭栽進霹靂舞的世界,現在的他,內心裝著不再是當年小屁孩的幼稚夢想,他希望能站上亞運舞台,用「說書」的方式,替台灣霹靂舞開創全新紀元。

霹靂舞亞運培訓隊成員羅國銓,今天在Red Bull BC One台灣大賽,從132名男子選手中脫穎而出,晉級明天下午登場的男子16強決賽,兩度獲得這項賽事亞軍的他,今年希望別再「安心亞」(安心拿亞軍),並替4天後的亞運決選賽提前暖身。

現年30歲的羅國銓,是去年台灣霹靂舞國手選拔賽積分排名第一的選手,他的母親是有氧舞蹈與瑜珈老師,他卻不是因為耳濡目染才開始接觸舞蹈。

「當初媽媽覺得我做什麼事都是三分鐘熱度,乾脆叫我去學舞。」羅國銓透露,街舞所有的舞風他都學過,不過每次一學沒多久就放棄,直到因為透過電動看到霹靂舞這種舞風,他才被徹底圈粉。

「哪個學舞的不是因為覺得很帥,又可以把妹。」個性爽朗的羅國銓笑說,在接觸霹靂舞之後,他越來越投入,甚至拒絕承接老爸冷凍設備的家族事業,並決定把霹靂舞當成一輩子的使命。

有別於其他舞者,羅國銓自認更像個「說書人」,他透過舞步編排,向所有觀眾和對手訴說屬於他的故事,愛耍寶的他,只有談到霹靂舞,才難得正經。

今年杭州亞運是首次將霹靂舞設為比賽項目,雖還未正式取得亞運國手戰袍,但羅國銓已提前瞄準亞運奪牌,他透露,包括日本、韓國與哈薩克都是強敵,他已準備好10多組舞步,剩下就得看臨場發揮與當天身體狀況。

目前亞運霹靂舞培訓隊共有男、女各4名選手,就有6人參加Red Bull BC One台灣大賽,培訓隊女將陳怡茹也順利晉級女子組最後8強,將挑戰生涯首冠。

陳怡茹透露,這項比賽是台灣霹靂舞界的指標性賽事,她會盡力去挑戰冠軍,也盼望能代表台灣前往嘻哈發源地紐約朝聖,並與世界各地好手一較高下。(編輯:張芷瑄)111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