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壘備戰杭州亞運 新生代投手柯夏愛、杜雅婷頂上

2022/4/12 18:00(4/12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2日電)備戰杭州亞運,女壘是所有項目中最早入駐國訓中心的代表隊,受疫情影響少了國際賽磨練機會,培訓隊亞運前預計將赴美打世界運動會,投手群盼U18國手柯夏愛、上屆亞運國手杜雅婷頂上。

為備戰杭州亞運,女壘培訓隊2020年就入駐國訓中心,此次亞運由總教練韓幸霖領軍,亞、奧運資歷豐富的40歲好手「大砲」江慧娟有望6度參賽。

此次亞運培訓隊陣中投手群主力陣容,包括去年U18世界盃女子壘球賽表現亮眼的柯夏愛、上屆印尼雅加達亞運表現亮眼的杜雅婷,以及蔡珈蓁、還有資歷相對豐富的邱安汝。

韓幸霖表示,柯夏愛是新生代好手,杜雅婷也是協會長期培養的重點投手,本來就是資質不錯的球員,有了上一次亞運經驗,相信這次心理層面可以更成熟。

近年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國際賽機會銳減,亞運前也僅剩2個賽事可以磨練,培訓隊預計先赴加拿大參賽,再到美國伯明罕參加世界運動會,預計6月左右確定亞運正選名單。

今天開賽記者會,韓幸霖也率領新北凱撒勇士隊出席,韓幸霖表示,接下亞運女壘總教練職位,訓練備戰的時間很長,週六日大家也要回母隊打比賽,大家都很辛苦,但專業運動就是這樣。

「投注多少時間、付出多少努力,就會達到該有的成果。」無論是凱撒勇士或杭州亞運,韓幸霖都希望率領球隊拿下佳績。(編輯:張雅淨)111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