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酒精不離身 陳思羽防疫龜毛獲友人認證

2022/5/29 09:10(5/29 1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桌球女將陳思羽(右)注重防疫,口罩、酒精為外出基本配備。圖為3月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卡達挑戰賽,首站與黃怡樺奪女雙亞軍,第2站4強止步。(陳思羽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5月29日
桌球女將陳思羽(右)注重防疫,口罩、酒精為外出基本配備。圖為3月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卡達挑戰賽,首站與黃怡樺奪女雙亞軍,第2站4強止步。(陳思羽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5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疫情下的運動員3(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疫情肆虐全球,除了口罩,台灣桌球女將陳思羽習慣在手指觸及每個角落都噴灑酒精,感受著透明無色的酒精從空中灑落,才能讓她懸著一顆心稍微放下,龜毛的個性也讓友人佩服。

頻繁來往世界各地,陳思羽常常在返台後才剛結束隔離沒多久,又要準備推著行李箱,拿著機票到機場報到,不只是她,這是近2年多來不少運動員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下的寫照。

沒辦法選擇避開疫情,陳思羽只能在透過比賽累積經驗或身體健康之間抉擇,幾經猶豫,內心的天平最終還是倒向出國參賽,她無奈地說:「還是會想要比賽,可以搶一些積分,畢竟訓練還是不知道自己程度在哪裡,透過比賽才可以檢視自己實力。」

不過,雖然兩眼可以看見每日確診病例的最新數據,卻看不見那微小的病毒,從疫情初期,陳思羽搭機防護衣全副武裝,即便進入與病毒共存的階段,口罩、酒精仍是她至今外出隨時不離身的基本配備。

面對人來人往的機場,特別是旅客可能佇足的洗手間,陳思羽至今都不敢掉以輕心,從踏進洗手間那一刻,高高舉起酒精噴霧再按下,「手碰到的地方會先噴兩下,沖馬桶的時候一定會將馬桶蓋起來」。

在歷經舟車勞頓,好不容易抵達飯店,陳思羽跨進房前也會先停留在門外,從頭到腳噴一遍酒精後就直接往房內洗手間奔去,她說:「不管要不要洗澡,外面那一層的衣服一定是髒的,會將換下來的髒衣服先泡水。」

就連來訪的友人,陳思羽也會先在房外用酒精好好「招待」,就連鞋底和背包都不放過,她笑著說:「國外有朋友看到我這樣噴就說,依照我這樣的噴法,病毒的子孫都被我噴死了。」回憶起友人當下無奈的言語,陳思羽嘴角也不自覺上揚。

今年3月在卡達舉行的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挑戰賽,陳思羽收穫不少,首站挑戰賽勇奪女雙亞軍,第2站則闖進女單4強,但疫情的紛擾並未因賽事正常進行而停歇,反而悄悄地埋伏在四周。

陳思羽細數外出自身防疫的作為,除了與人群保持安全距離外,即使訓練時間有限,還是會先用酒精濕紙巾擦拭球桌、周遭環境一遍,若遇到同時間訓練的隊友不太用酒精消毒,她也會隨手幫隊友噴一下,她不諱言,自己個性有一點龜毛。

疫情爆發2年多來,儘管可能部分的人對於防疫開始鬆懈,但陳思羽仍希望能做表率,「我覺得還是要有一個人做,其他人看到後就會盡量跟著做」。陳思羽也發現,周遭的人逐漸習慣,現在當她拿出酒精時,大家的手自然就會伸過來。

外出比賽總是有風險,陳思羽儘管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但還是希望能盡可能推遲那一天到來,並確保自身和周邊的人安全,除了擔心遭旁人感染,也擔心自己確診影響他人。

即使聽聞確診後症狀大多為類似感冒的不適感,陳思羽還是因為自身罹患的慢性疾病,而對於病毒可能引發的症狀有所顧慮,「因為大家都是正常的寶寶,他們確診可能沒事,我很害怕跟別人不一樣」。(編輯:張雅淨)111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兩度與病毒擦身而過 李玟儀冬奧前確診心驚驚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