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育成雙喜臨門 大聯盟生涯百安出爐又開轟[影]

2022/9/7 10:26(9/7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6日對波士頓紅襪隊首打席敲出一壘安打,達成MLB生涯百安成就,隨後他又在第三打席開轟,揮出背靠背的陽春砲。(圖取自facebook.com/YutheSouljaBoy)
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6日對波士頓紅襪隊首打席敲出一壘安打,達成MLB生涯百安成就,隨後他又在第三打席開轟,揮出背靠背的陽春砲。(圖取自facebook.com/YutheSouljaBoy)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6日專電)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今天雙喜臨門,對波士頓紅襪首打席敲出一壘安打,大聯盟生涯百安出爐;比賽後半補上一發陽春砲,時隔近一個月再度開轟,助坦帕灣光芒隊以8比4贏球。

光芒主場迎戰紅襪,張育成在系列賽第2場擔任先發第8棒,鎮守游擊大關。他前一戰揮出直擊左外野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擊球初速111.3英里(約179公里)為大聯盟生涯最強勁一球,離生涯百安里程碑只差一支安打。

張育成不讓球迷等太久,此役2局下首次登場打擊,相中紅襪左投希爾(Rich Hill)一記時速82英里(約132公里)紅中卡特球,紮實擊出左外野方向平飛安打。這支安打擊球初速109.4英里,張育成大聯盟生涯百安出爐,上壘後露出招牌燦爛笑容。

27歲的張育成是首位達成大聯盟生涯百安的台灣打者,排名第2的林子偉大聯盟生涯5季累計敲出43支安打。

張育成3局下遭三振。6局下,隊友貝珊柯特(Christian Bethancourt)開轟後,張育成在2好2壞情況下,逮中紅襪右投巴薩多(Eduard Bazardo)時速95英里(約153公里)正中直球,將球轟出左外野全壘打牆,這發陽春砲是張育成本季第4轟,也是繼8月10日後再度開轟,擊球初速105英里(約169公里)。張育成歷經前一段打擊低潮,近7場出賽5度有安打,繼8月22日後再度繳出單場雙安表現。

8局下,張育成面對紅襪右投布雷瑟(Ryan Brasier),纏鬥到滿球數後放掉一顆內角偏高壞球,選到保送,此役第3度上壘。

張育成打擊建功,守備也可圈可點。6局上紅襪落後3分,首棒打者上壘後,柏格茨(Xander Bogaerts)擊出眼見就要穿出游擊防區的滾地球,張育成迅速移位,接到球後行雲流水傳向二壘封殺跑者,成功策動雙殺,瓦解紅襪反攻氣勢。

張育成旅美9年,今年是第4個大聯盟賽季。他保有單季及生涯最多全壘打等大聯盟台灣打者紀錄,季初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缺陣近一個月,5月底被克里夫蘭守護者交易到匹茲堡海盜隊,轉戰海盜一個月後又遭指定讓渡(DFA),7月上旬加入光芒隊。

張育成披上光芒戰袍後打擊率提升,選球也進步,但長打砲火不如上個賽季,上壘以短程安打居多。今天開轟前,張育成近17支安打中,14支是一壘安打。

光芒全場敲出13支安打,包括阿羅薩雷納(Randy Arozarena)首局致勝3分砲及貝珊柯特、張育成「背靠背」陽春砲,對紅襪2連勝,持續在美國聯盟東區緊追龍頭紐約洋基隊,且保有美聯外卡領先地位。(編輯:馮昭)111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育成大聯盟生涯百安達陣 台灣打者第一人[影]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