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谷翔平vs賈吉 美聯MVP之爭既生瑜何生亮

2022/9/20 16:55(10/2 1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美國聯盟今年的MVP之爭,大谷翔平(左)與賈吉(右)亮眼表現成為話題。(共同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美國聯盟今年的MVP之爭,大谷翔平(左)與賈吉(右)亮眼表現成為話題。(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美國聯盟今年的MVP之爭,因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與洋基重砲「法官」賈吉亮眼表現而成為話題,「既生瑜,何生亮」堪稱是這場MVP之爭最佳寫照。

截至19日為止,大谷本季在投手丘繳出13勝8敗、防禦率2.43;打擊成績則為打擊率2成68、34轟、89分打點。

大谷不但繼貝比魯斯(Babe Ruth)1918年後再度達成單季勝投、全壘打雙位數的百年紀錄,更很有可能成為MLB史上空前的單季投球、打席都達到規定局數與打席的第一人(目前526打席早達標,投球局數148局差14局可達標,本季應還有3次登板機會)。

唯一可挑剔者,可能就是大谷「神級」的表現依然難救球隊,洛杉磯天使確定連續8年無緣季後賽。

至於賈吉(Aaron Judge),截至19日的成績為打擊率3成16、59轟、127分打點。本季全壘打大爆發的他繼續朝刷新前洋基球星馬瑞斯(Roger Maris)所締單季61轟的美聯紀錄邁進,是洋基季後賽不可少的火力。

賈吉(後)在6月3日比賽中,從大谷翔平(前)手中敲出全壘打。(共同社)
賈吉(後)在6月3日比賽中,從大谷翔平(前)手中敲出全壘打。(共同社)

天使代理總教練(Phil Nevin)尼文曾在洋基擔任教練,與賈吉也有私交,但仍毫不保留力挺子弟兵大谷。尼文告訴ESPN:「我以前就講過,當前大谷就該是MVP,直到另有能跟他一樣在投打兩端都優異的人出現。我把賈吉當兒子看待,但我仍要說,大谷對球賽的宰制無人可比。」

洋基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也告訴ESPN:「好吧,大谷投打兩端表現已好到超現實,但順著聯盟背景的脈絡看,賈吉整體攻擊指數(OPS)1.100,無人能敵,又能盜壘又守中外野,每樣表現都是MVP水準無疑,因此他沒拿MVP對我而言是難以接受的事。」

棒球專欄作家布蘭吉諾(Tony Blengino)在富比世(Forbes)雜誌網站撰文指出,他認為大谷與賈吉之爭不妨從兩個面向來看。一是賈吉今年的表現有無超越2021年角逐美聯MVP敗給大谷的多倫多藍鳥重砲葛瑞羅(Vladimir Guerrero),二是大谷今年投打兩端有無超越拿MVP的2021年。

布蘭吉諾表示從各項數據看,同為打者,今年的賈吉無疑超越2021年的葛瑞羅;而大谷今年在打者端的表現遠低於去年,雖然投球成績有進步,但一來一往之間仍難彌補落差,因此他認為MVP應頒給賈吉。

「洛杉磯時報」刊出球評夏金(Bill Shaikin)的觀點。他也認為若大谷今年又靠二刀流拿到MVP,可能今後幾年沒人比得過他,「但這樣公平嗎」。

夏金認為像大谷這種真正二刀流巨星的出現,應促使票選MVP的全美棒球記者協會(BBWAA)重新思考「最有價值」的定義。他說大聯盟已承認賈吉與大谷無法比較,「難不成BBWAA對大谷要另作MVP以外的歸類?還是頒給賈吉一座單刀流MVP?」

可以預見的是,在美聯MVP揭曉前,大谷與賈吉之爭會持續在棒球迷與專家間成為口水戰。北美知名的「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直言,若非對方表現如此搶眼,大谷或賈吉早就眾望所歸,但最後無論誰勝出,都不能抹殺兩人史詩級的賽季表現。(譯者:陳亦偉)1110920

賈吉(後右)與大谷翔平(後左)在場邊聊天。(共同社)
賈吉(後右)與大谷翔平(後左)在場邊聊天。(共同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