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退黨國民黨慰留 郭辦:不接受盼好聚好散

2019/9/25 15:54(9/25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王承中台北25日電)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黨,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今天表示,經中正區黨部受理後,經市黨部討論後決議予以慰留,中常會也認可市黨部的建議。郭台銘辦公室表示,郭台銘已經堅決表達退黨立場,絕對不接受慰留,盼大家好聚好散。

郭台銘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並透過幕僚將退黨親筆簽名、黨證、榮譽黨員狀一併退回區黨部;歐陽龍今天表示,市黨部討論後決議慰留,中常會認可市黨部建議,黨主席吳敦義也認可中常委意見。

歐陽龍說,今天中常會上,很多常委提到,郭台銘跟國民黨員一樣熱愛中華民國,也是好同志,雖然申請退黨,可是目前為止依然是黨員,無庸置疑;黨主席吳敦義也認可中常委的意見。

歐陽龍強調,國民黨與郭台銘本是同根生,有什麼理由在郭宣布退黨後就一定要與郭切割,國民黨希望郭留在黨內,也是釋出一點善意,盼郭不計前嫌。

郭台銘辦公室表示,郭台銘已經堅決表達退黨立場,絕對不接受中常委的慰留,盼大家好聚好散。郭台銘強調現在已是「無黨一身輕」。

郭台銘幕僚蔡沁瑜下午接受媒體聯訪則說,郭台銘知道國民黨今天要處理他的退黨相當開心,郭台銘工作數十年以來,今天第一次邀朋友在平常日去打高爾夫。郭台銘要她向外界表達,現在無黨一身輕的心情。

蔡沁瑜轉述,郭台銘說:「不希望再跟國民黨有所糾纏,不要再來勾勾纏。」(編輯:林興盟、謝佳珍)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郭家軍是否競選立委 郭幕僚:朝參選方向規劃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