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發影片90度鞠躬:不願參與政治鬧劇

2019/9/17 11:02(9/17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7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過幕僚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後,今天以影片形式向外界說明,他不願參與政治鬧劇,也不忍看到支持者被霸凌,中華民國是大家所愛,唯有回歸理性、務實、負責任,才能為下一代找到未來。

不過,郭辦在稍後的LINE媒體群組中,提供郭台銘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的影片,卻比臉書呈現的版本少了2秒,經比對後,新版本影片少了「政治鬧劇」4個字。

在中選會受理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申請截止日前一晚,郭台銘透過幕僚發布重大聲明,他再三思考之後,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

郭台銘今天在臉書以影片方式向支持者說明想法,影片一開始,郭台銘站在十字路口,先謝謝大家的關心,並說經過思考,他決定不參與2020總統連署。

郭台銘重申,他想參選總統不是為個人私慾、政黨或派系利益,他參與的初衷是想利用40年的經驗人脈、熱忱的心,為中華民國拚經濟和未來。

他說,但惡質的選舉風氣、民粹盛行,因個人私利派系利益、 階級鬥爭撕裂台灣,「我不願參與政治鬧劇,也不忍看見支持者受到霸凌」。

郭台銘說,中華民國是大家所愛,唯有回歸理性、務實、負責任,才能為下一代找到未來,「我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在台灣需要郭台銘時郭台銘永遠都在」。

郭辦事後說明,郭台銘在影片最後感謝鞠躬,也是回應民眾。郭台銘會持續用他的方式,參與國家的進步與改變。(編輯:林興盟)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郭台銘不參與總統連署 蔡辦:歡迎持續對政府建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