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施政報告一度被打斷 議員批太冗長

2019/9/26 11:29(9/26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王淑芬高雄26日電)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長韓國瑜今天進行施政報告,說明打造高雄首富等計畫和辦好教育、照顧弱勢是市府肩上責任。但一度遭民進黨議員林宛蓉以太冗長打斷。

韓國瑜表示,高雄本身得天獨厚,蘊藏優越的條件、資源和籌碼,可以成為全台首富,過去卻苦無被發掘的機會,深信高雄有朝一日能成為國際城市,讓更多人看見高雄美好一面。

如何打造高雄首富,韓國瑜提出「四個一」想法,包括一座國際大機場、一個完整捷運線、一個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及一個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

他說,這些建設都是當務之急,單靠市府團隊的力量根本不夠,急需中央的支持,如果能儘早實現,將可快速讓高雄經濟脫胎換骨。籲請中央支持,希望各界攜手合作,一同為高雄拚經濟。

當前施政重點,韓國瑜指出,明年是推展市政關鍵的一年,因為市府各機關109年施政計畫與預算,首次由新的市府團隊進行研訂與編列,以「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為施政總目標,希望在兼顧財政穩健與城鄉平衡發展的原則下,逐年朝「首富經濟」、「務實建設」、「樂活社會」、「國際接軌」與「青年城市」等方向邁進,並設定年度工作目標及計畫,循序漸進辦理。

韓國瑜指出,期盼未來市府各項施政作為在議會的監督下,府會合作,全力為高雄打拚。

他表示,希望下一代比我們更強大和更知書達禮等,所以一定要辦好教育,而台灣要注重人才培育,辦好教育和照顧弱勢將是市府肩上的責任。

韓國瑜說,為落實社會弱勢關懷照護,啟動珍珠計畫,補助未成年懷孕少女產檢、諮詢、就醫及安置,並於鳳山社福中心設置首座「珍珠小棧」。截至今年8月服務260人,提供未成年懷孕者諮詢服務4332人次。

韓國瑜準備報告國際宣傳表示新聞局製播「2019國際招商影片」時,林宛蓉突然發言「施政報告太冗長了」,一度打斷韓國瑜的施政報告。韓國瑜隨後再報告將陸續推出各項「簡政便民」服務措施,未來施政方向將是大力興利,站在人民和企業的角度,換位思考及解決問題。

對於市議會調整開議及結束的時間,韓國瑜於施政報告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尊重,絕對沒有任何意見。

高雄市議會修定日程表,下午6時準時散會,備詢官員也能準時下班,因應日程表變革,議員今天一早就登記透過抽籤決定發言機會,民進黨議員批評質詢淪為「運氣制」、「民主之恥」。(編輯:林沂鋒)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