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4家親子飯店逾9成不合格 高雄宮賞整棟樓沒滅火器

2019/11/19 13:43(11/19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在6個縣市調查24家旅宿業附設兒童遊戲場設施的建管等5類查核結果,僅2家全合格,22家、逾9成不合格,包括安全門故障、無滅火器等,達4類不合格有2家。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召開「公布旅宿業附設兒童遊戲場設施(俗稱親子飯店)聯合查核結果」記者會。查核時間為今年9到10月間,由消保處會同交通部觀光局、地方政府消費者保護官及觀光、建管、消防、衛生等機關,查核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及新竹市等6縣市的24家業者。

消保處消保官高賜忠說明,5大類查核結果,建築安全管理(建管)有13家、消防安全管理有6家、衛生管理有7家、旅宿業經營及附設兒童遊戲場管理有21家,以及定型化契約有1家未符合規定。

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強調,還是有2家全都合格,即高雄市的高雄富野渡假酒店、新竹市的竹湖暐順麗緻文旅。

反之,他說,也有2家,即台南市的夏都城旅安平館、高雄市的宮賞藝術大飯店,除了定型化契約符合規定,其他4類查核不合格,是最多不合規定的業者。

他舉例,就安全來說,夏都城旅安平館直通樓梯間堆放雜物,違反建築安全管理。宮賞藝術大飯店安全門故障,違反建築安全管理,甚至整棟樓沒設置滅火器,違反消防安全管理。

他並指出,還有花蓮市的捷絲旅花蓮中正館更是不只沒有緊急逃生路線圖、直通樓梯間堆放雜物、安全門上鎖,並把頂樓梯間做為兒童遊戲場使用,涉及很多危害安全的問題。另外,高賜忠指出,宮賞藝術大飯店急救箱物品逾期6年多。

營建署與會代表說明,多達13家未符合建築安全管理的狀況,已經請地方政府加強監督管理,若限期不改正可依建築法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但是宜蘭市的蘭城晶英酒店安全門前阻塞,被認定問題嚴重,地方政府已先開罰6萬元,業者也已改善。

消防署與會代表則說,6家未符合規定,只剩1家還沒改正,若複查沒改善,將依據消防法處6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消保處統計,截至11月18日為止,已有7家業者全部改正完成。(編輯:管中維)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