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戰觀察/小英發言辣又嗆 脫稿金句自己發想

2019/11/30 10:40(11/30 1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總統蔡英文行事風格一向被認為較為拘謹,但大選開打以來,她除了延續「辣台妹」形象,講話也越來越嗆,一些回擊對手的脫稿演出,例如「當初誰種芒果」、「至少我們不會睡到中午才起床」,還是自己的發想。

過去蔡總統不常面對媒體,還曾被外界封為「神隱小英」,但今年以來,蔡總統不但和社群合作,甚至上了脫口秀,也幾乎日日有媒體堵訪,開放「問到飽」,面對群眾也越來越放得開,加上搭配手勢,都讓外界發現蔡總統不一樣了。

「我們要告訴大家,台灣人要的是什麼?」蔡總統出席立委造勢場,談到明年大選的意義。台下民眾熱情接話大喊「蔡英文!」蔡總統愣了一下,笑說:「這個答案也沒錯啦!但正確答案應該是主權、民主跟自由」,和群眾打成一片。

相較於早期的內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觀察,現在的蔡總統更有自信、也更放得開;蔡總統與民眾的互動,很多自然的反應很貼近她真實的個性。

蔡總統這次大選主打政績牌,訴求「三年有成」,競選總部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說,蔡總統在廟口演講或出席社團後援會成立,政績娓娓道來,多不用看稿。

不僅如此,對於在場的立委參選人,蔡總統不只是唱名,還一一介紹立委參選人的特點、長處,幫忙拉票,讓立委參選人感到窩心;有時候難免口誤,念錯了立委姓名,蔡總統也溫暖地抱了對方,又再多念了幾次正確的名字,讓現場哈哈大笑。

現在蔡總統幾乎天天有媒體堵訪,時事議題讓媒體「問到飽」,儘管是執政黨,但面對對手攻勢,反擊火力也相當猛烈,發言既辣又嗆,讓「辣台妹」形象更為鮮明。108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相中陳菊連任成功幸運地 蔡總統高雄競總16日成立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