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縣立委選情 海線藍綠對決山線綠營有優勢

2019/12/7 09:11(12/7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0立委選戰(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7日電)嘉義縣立委選區分海線、山線。海線藍綠對決,王啟澧來勢洶洶、蔡易餘勤走基層力拚連任。山線6搶1,民進黨陳明文握有長期執政優勢,無黨籍林國慶盼整合在野候選人奮力一搏。

嘉義縣第1選區為六腳、東石、朴子、太保、布袋、義竹、鹿草、水上,被稱為海線。立委參選人有民進黨蔡易餘、喜樂島聯盟黃俊雄、國民黨王啟澧及中華統一促進黨黃奕瑄。由於黃俊雄與黃奕瑄知名度不高,地方人士認為,海線是「藍綠對決」態勢,由現任立委蔡易餘,對戰嘉義縣議員王啟澧。

依據中央選委會資料,2016年立委選舉,民進黨蔡易餘以7萬多得票數,贏了國民黨林江釧1萬多票,主要贏在太保、水上、鹿草、朴子等鄉鎮市,得票率都在5成5左右,其餘地區小贏,僅東石得票率未過半輸給林江釧。

此次國民黨嘉義縣立委初選,王啟澧擊敗林江釧出線。王啟澧曾擔任過兩屆水上鄉長,長期在水上、太保、鹿草一帶經營。國民黨嘉義縣黨部預測這3個鄉鎮市得票數不會比蔡易餘差。此外,去年底選舉,朴子市長由國民黨拿下,等於王啟澧在朴子也占優勢。

王啟澧競選總部發言人詹琬蓁指出,國民黨此次將前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列在不分區立委第8名,進一步鞏固國民黨在東石、布袋、義竹的票源,更讓王啟澧聲勢看漲。

蔡易餘陣營表示,蔡易餘勤跑基層,為海線八鄉鎮市爭取眾多建設,地方民眾都有感。而且民進黨在中央、地方皆有執政優勢,近期中央釋出多項利多,對蔡易餘連任有相當大的幫助,選情並不會因對手不同而有變動。

嘉義縣第2選區範圍包含大林、民雄、溪口、新港、中埔、竹崎、梅山、番路、大埔、阿里山,共10個行政區。參選人有台灣維新王金山、無黨籍簡明廉、民進黨陳明文、喜樂島聯盟許韶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許能通以及無黨籍的林國慶。

國民黨在這一選區欲打破「明文規定」,與民進黨前立委林國慶達成默契,沒有提名立委候選人,但爭取國民黨提名許能通,但許能通依舊以無黨籍登記參選,讓國民黨亂了套,加上前縣議員王金山等人參選,使對抗陳明文勢力,看起來像一盤散沙。

林國慶曾說,在野整合完成,都不一定打得過陳明文,分裂就更難打。因此他仍繼續努力整合在野5名參選人,期待最後一刻,共推一名最強的人,力抗陳明文。

陳明文競選總部總幹事黃貞瑜表示,這次陳明文參選的優勢,在於他是最熟地方的候選人,從當選那一刻,就在做基本工,經營基層,山線10個鄉鎮到鄰里他都很熟悉,民眾肯定他過去做的,更期待他未來要做什麼。

地方人士認為,陳明文在今年初,就積極彌補去年底縣長選舉造成的裂痕,成功把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前嘉義縣長張花冠,拉進競選團隊。此次嘉義縣山線選舉,在野候選人各吹各的調,要撼動陳明文的地位,難度很高。(編輯:卞金峰)108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立委雲林1選區砲火猛烈 2選區選情膠著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