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慰問遭立委推擠女警 徐國勇:捍衛警察尊嚴

2019/12/7 14:48(12/7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7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慰問遭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強推的保六總隊女警。徐國勇表示,現場影片來看,女警有表明是保六總隊身分,女警受委屈,特別前來慰問,並表達支持捍衛警察尊嚴。

警政署昨天發出聲明稿表示,多名立委上午至外交部陳情抗議,立委陳宜民質疑執勤陳姓便衣女警身分,涉強推及拍打女警帽子,依妨害公務罪函送。

徐國勇今天下午前往保六總隊慰問陳姓女警,並送上水果禮盒。徐國勇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從相關影片來看,女警是受了委屈,且當時確實表明是保六總隊員警身分,希望外界可尊重警察執法,也是尊重公權力。

記者詢問,有藍營質疑女警未受傷,綠營後續作法是在作秀。徐國勇表示,陳姓女警當時是在值勤,就算沒受傷,也達成妨害公務要件,像是有民眾辱罵警察,後續被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法院也判刑確定,這個過程,警察也沒有受傷。

徐國勇說,政府各部會首長都有行程,像是立法院要開會,部會首長都會列席,若是立法院以外的行程,應該要提前先告知並約定時間,「不能像是某些地方首長可以請假好幾個月」。

媒體詢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被問及藍委昨天赴外交部的議題時說,認為民主國家的國會議員,至少應到貴賓室休息。對此,徐國勇說,這是因果錯亂造成不一樣結果,立委是直接前往外交部,才會產生這樣結果,且陳姓女警已經表明身分是在執行職務,應該搞清楚因果關係。

警政署保六總隊也公布當時發生情況的影片譯文,警方表示,陳姓女警有表明是保六總隊員警身分,並告知陳宜民。(編輯:李錫璋)108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藍委赴外交部吃閉門羹 指控台灣成了警察國家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