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武漢肺炎單日增逾3千例 累計近2萬確診政府嚴禁外出

2020/3/24 08:01(3/24 0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23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法國今天確診數新增3176例,累計近2萬例,新增186人死亡,累計860人死亡。總理菲力普今晚宣布,將實施嚴格的外出禁令,表示閉關可能再持續數週。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éran)晚間向媒體表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單日暴增3176名,總數達1萬9856例,其中2082名病患情況危急。

死亡人數總計860人,過去一天病故者高達186人。

面對疫情持續惡化,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今晚在法國電視一台(TF1)宣布,將採取更嚴格的外出行動限制,並表示閉關可能「會再持續數週」。

除下令明天起關閉露天菜市場外,原本外出活動的兩公里範圍也將縮減為住家方圓一公里,且出門運動不得超過一小時。

菲力普說:「有部分人不遵守規定,因此決定加重罰則。」不符合正當理由外出,目前罰135歐元(約新台幣4400元),最高可罰375歐元,新增規定累犯者罰金可加重至1500歐元(約新台幣4萬8800元)。自明天起,出門看診將只限緊急醫療情況或有醫療預約單者。

但菲力普拒絕下令執行全國宵禁,他說,將把決定權交給各地方政府。他說:「雖然我們要執行全面且絕對的閉關,但人民總得吃東西。」

此外,法國昨天通報首位醫生救治病人期間染疫殉職,今天陸續傳出4位醫生不幸殉職的消息,目前共有5位醫師為對抗病毒而鞠躬盡瘁。除了首位殉職的急診科醫師位於法國北部瓦茲省(Oise),其餘4位皆來自毗鄰德比盧三國的大東部大區(Grand-Est)。

維宏說,為回應醫護人員的擔憂,本週與下週各會有2000萬副口罩送達各地醫療單位與安養中心。兩種冠狀病毒檢測試劑也將很快上路,預計能大幅增加檢測人數。(編輯:郭中翰)109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