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美國會同意2兆美元抗疫振興經濟方案

2020/3/25 13:43(3/25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官員尤蘭德(Eric Ueland)今天凌晨表示,聯邦參議員與川普政府官員已就大規模經濟振興法案達成共識,以減輕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

路透社報導,規模估達2兆美元(約新台幣60兆元)的經濟振興方案經過多天談判後,尤蘭德向記者表示:「我們達成協議了。」

聯邦參議院共和黨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不久後將在參院發表談話。經濟振興方案內容預計要到今天稍晚才會出爐。

這項方案預計將包含5000億美元的紓困金,以協助受疫情重挫的產業,並將向數以百萬計的美國農夫直接發放最多3000美元,還包括將向中小型企業提供的3500億美元融資,還有2500億美元追加的失業救濟金,以及向醫院提供的750億美元資金。

經濟振興方案是為了減輕疫情造成的經濟打擊。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已在美國造成660多人喪命與超過5萬人確診,目前已有數以千計的商店關閉、數以百萬計的勞工失業,數州命令1億人待在家中,相當於美國1/3人口。

經濟紓困案匡列的金額,超過美國政府花在國防、科學研究、公路建設和其他自主決定計畫的規模。(譯者:張曉雯/核稿:陳昱婷)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