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列車長與確診官兵同足跡 台鐵台東宿舍兩度消毒

2020/4/25 12:58(4/25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5日電)一名曾與磐石艦確診武漢肺炎官兵同處健身房的台鐵列車長,第1次檢測為陰性,昨天第2次採檢,尚待檢驗結果,但台鐵不敢掉以輕心,台東宿舍這2天密集消毒。

該名列車長16日曾和磐石艦確診者官兵同在一處健身房運動,20日被通知做篩檢。有媒體報導這名列車長有發燒、肺部浸潤等症狀,台鐵未否認,但說明相關細節應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台鐵外包的清潔人員昨天傍晚和今天上午2度全副武裝,到列車長曾入住過的乘務人員備勤房舍進行消毒,從入口開始沿著階梯進行噴灑消毒液,曾入住的2樓更是重點噴灑,絲毫不敢大意。

台鐵台東站長楊舜安表示,和確診官兵同足跡的列車長為高雄車班人員,他接獲消息後馬上聯絡高雄班主任,了解當時執勤狀況,對方告知該名列車長是4月19日搭乘莒光號抵達台東,隨即入住備勤宿舍,翌日負責貨物列車,離開台東,並未和旅客接觸。

楊舜安表示,24日下午5時許接獲相關消息,馬上委請清潔外包廠商,對備勤宿舍及勤車室部分進行全面消毒,今天上午再度消毒。

楊舜安表示,由於隔日負責貨物列車,接觸人員不多,僅有名調車同仁與車長有較密切的接觸,雖然並未有任何症狀,仍安排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編輯:謝雅竹)109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