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者:病毒變異 香港疫情傳播率更甚武漢封城前

2020/7/12 13:19(7/12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天說,香港才剛真正面臨持續爆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地疫情,指病毒出現變異,傳播率高過1月底封城前的武漢,並估計至少還有50名未被發現的隱形傳播者。

綜合港媒報導,身兼港府專家顧問的梁卓偉12日上午接受商業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香港正面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以來「首次正式有持續的本地爆發」,情況嚴重。

他說,根據最新的研究報告,病毒已出現基因變異,而香港本地病例的即時傳播率已超過3,甚至到4,意味著每名確診者最多可傳染給3到4人。

梁卓偉說,首見疫情的武漢在1月底封城前,即時傳播率只有2.5到3。

過去一週,香港新增了116例本地新增確診,而梁卓偉估計,目前社區內至少還有50到60名尚未被發現的隱形傳播者。

他也指出,沙田和慈雲山兩地是目前高危的地理群組,其中沙田水泉澳邨的病源,可能來自日前已出現疫情的瀝源邨,傳播鏈一直未停止。

對於被問到預計15日登場的香港書展是否應照常舉辦,梁卓偉說,任何大型活動,尤其是室內空氣不流通的情況,「可免就免」。他也呼籲雇主能再次安排員工在家辦公,民眾也應減少社交活動。(編輯:沈朋達/賴言曦)109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