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籲入境者全篩未獲採納 指揮中心談背後原因

2020/8/2 16:26(8/2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日電)比利時男子感染源不明,專家籲對入境者全面採檢未獲指揮中心採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考量發病逾10天就無傳染力,檢疫期滿仍要自主管理7天,傳播風險已大幅降低。

一名5月初入境的比利時籍男子昨天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源仍在釐清,引發民眾擔憂。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邱政洵今天表示,假設此個案真的在國外感染,數月後仍可驗出PCR陽性,代表症狀輕微、無症狀個案很可能躲過14天居家檢疫期,建議在入境者居家檢疫期滿後全面採檢。

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根據觀察,有症狀的個案較容易驗出PCR陽性,因此目前仍然維持入境者居家檢疫14天,有症狀就採檢的策略。

至於是否要在檢疫期滿後全面採檢,指揮中心一直都在討論中,但暫未考慮實施。

莊人祥解釋,根據目前對武漢肺炎的了解,感染者一旦發病超過10天就不具傳染力,因此入境者在入境後的7天之內,原則上該發病的都會發病,14天檢疫期滿後的7天也要求自主健康管理,目的就是避免發病者將病毒傳播出去,降低傳播風險。

莊人祥說,民眾經14天居家檢疫後,如果仍想知道有無被感染,可以到醫院進行自費採檢。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國內境外移入病例數也出現增加趨勢,外界好奇是否代表第二波境外移入高峰將到來。

莊人祥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在升溫,累計病例數高達1700萬例,反觀國內的狀況,3、4月間曾出現兩週新增超過300例境外移入的狀況,大多是旅居歐美的民眾返台後確診,但現在一個月僅有約20例,也暫時沒有看到來自歐美等疫情嚴峻國家大量境外移入的狀況,僅菲律賓較為嚴重,因此也立即對菲律賓入境者進行全面採檢。(編輯:管中維)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