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阿嬤浴缸搬進新加坡地鐵 奪美高峰廣告銀獎

2020/9/7 17:39(9/7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7日專電)「馬賽克磁磚、鐵窗花、藍白拖」,觀光局創意行銷台灣小鎮,用車廂廣告把懷舊的台灣古早味阿嬤浴缸搬進新加坡地鐵,8月底勇奪美國高峰創意廣告大獎銀獎殊榮。

這個車廂廣告是繼今年4月獲紐約Muse創意大獎戶外廣告類銀獎,再度得到美國高峰創意大獎(Summit Creative Awards)銀獎。此浴缸廣告在新加坡地鐵車廂的展示日期是2019年10月1日到11月11日。

台灣觀光局新加坡辦事處今天收到得獎信函。主任林信任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小鎮車廂廣告把古早味浴室搬進地鐵車廂,不僅有馬賽克小石子磁磚懷舊浴缸,也用方形瓷磚妝點花卉圖騰,還有可愛黃色小鴨玩具。

車廂窗戶也展現鐵窗花美學,包括雲形、梅花、十字與菱形等4款不同造型,展現小鎮漫遊的旅遊特色。花磚與窗花呈現台灣古早味的生活氛圍,走入車廂就好像重返台灣的古早歲月。

林信任指出,車廂入口也擺著一張以假亂真的迎賓墊,上面寫著WELCOME TO TAIWAN,再搭配藍白與紅白拖,象徵歡迎到台灣的意象,讓旅人瞬間搭上時光機,沐浴在童年幸福回憶中,感受愜意放鬆的「台灣/家」溫馨氛圍。

從踏進車體的那一刻開始,就是連結台灣的小鎮巡禮,在短暫的通勤時間遺忘塵事,任意神遊在台灣豐富的文化裡。

他認為,這次得獎除了是對觀光局持續推動創意行銷的肯定之外,疫情期間隨著台灣小鎮風情的廣告得獎新聞露出,也有提醒國際旅客疫情過後來台灣安心旅遊之效。

今年美國高峰創意大獎有來自27個國家4100多件參賽作品,台灣小鎮古早味浴室列車獲得戶外廣告類銀獎。

今年的評審團包括來自諸如Saatchi & Saatchi、media.com、Spotlight、FCB Artgroup、Barrett and Welsh Inc.、O'Connor Creative、7 Design、Eclipse360、Beta、福田茂雄設計博物館、WhatsApp-Creative X與麥肯世界集團/ MRM等知名大創意公司。(編輯:王永志)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