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武漢肺炎增95確診 亞博館方艙醫院爆疫情

2020/12/6 18:11(12/6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據官方通報,香港今天新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95例,其中36例傳播源頭不明。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方艙醫院爆出疫情,已有3名工作人員染疫。

綜合香港01、星島日報報導,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香港6日新增確診病例95例,境外移入占8例;本土87例當中,有36例傳播源頭不明。

他表示,源頭不明個案中,有一名是亞博館5號館的工作人員,是一名復康幹事,10月30日起在亞博館工作,日常工作會接觸檢疫人士,他一直無病徵,直至12月3日檢測結果呈陽性。

歐家榮並指出,亞博館還有2例初步確診(一篩陽性)個案,第一例是一名護理員,最後上班日期是12月5日,但早於12月2日已發病。患者工作時曾被一名事後確診的檢疫人士接觸,當時發現防護衣有破損。

另一人則是亞博7號館的護理員,8月已開始在亞博工作,最後一天上班是12月5日。患者在12月4日已有病徵,11月30日及12月1日已接觸過檢疫人士,據知當時工作期間有穿防護衣,也有佩戴口罩、手套、袍、面罩,傳染途徑仍在調查中。

據報導,由於亞博館已有3名工作人員染疫,當局決定關閉5號及7號館,將所有人士撤離至另一個館。而曾於上述兩個館的工作人員都要接受檢測,直至結果呈陰性才可上班。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是香港此前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設置的「方艙醫院」。由於近期爆發第四波疫情,已於11月25日重新啟用,專門接收病情相對穩定及有自理能力的病人,以及初步確診病人,以減輕醫院隔離病床的壓力。(編輯:楊昇儒)109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