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12/15

2020/12/15 07:55(12/15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德國得在封城嚴令下過耶誕新年,日本也將全面暫停實施振興旅遊方案,而澳洲10天無新病例,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結束在家工作令。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追蹤網站顯示,截至台灣15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161萬8823人病歿,至少7266萬4206人確診。

世界衛生組織(WHO)14日表示,全球有1/4醫療院所取得用水有困難,恐使多達18億人口染疫風險升高。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指揮中心14日宣布,新增4例境外移入,2菲律賓籍、2印尼籍,都有登機前3天陰性報告,核酸檢測Ct值30 以上,都是檢疫期滿後採檢確診。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累計740例確診,分別為648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606 人解除隔離、127人住院隔離中。

● 中國

中國13日新增16例確診,其中2例本土病例都出現在黑龍江的邊境城市綏芬河,當地日前已進入戰時狀態。

● 香港

香港14日再添82例確診,其中有37例傳播源頭不明。位於黃大仙的一棟住宅大廈近日爆出社區感染引發關注,迄今已有9人確診。

● 日本

日本首相菅義偉14日宣布,因為疫情擴散,從12月28日到明年1月11日全面暫停實施振興旅遊方案Go To Travel(去旅行)。

日本媒體報導,總務大臣武田良太的一名男性辦公室秘書12日確診。武田雖然被保健所判定與確診秘書沒有密切接觸,仍在13日接受核酸檢驗(PCR),結果為陰性,14日正常執行公務。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14日在京都市清水寺公布2020年日本年度漢字為「密」,反映今年因疫情,政府常呼籲民眾要避免「三密」(密閉空間、密集人群及密切接觸)來防疫。

● 韓國

韓國疫情告急,防疫當局以目前擴散速度估算,單日確診病例可能增至950至1200例左右。

12日凌晨零時至13日凌晨零時的確診病例突破千例,刷新韓國單日確診紀錄,截至14日凌晨零時的單日確診數雖大幅降至718例,但因週末採檢數少,確診數原就會較平日低,當局仍不敢掉以輕心。

● 新加坡

新加坡疫情穩定,總理李顯龍14日透過全國演說宣布,28日起進入第3階段解封,將進一步放寬商場、景點及宗教活動的人數限制,民眾外出聚餐人數限制從5人增至8人。

● 巴林

西亞國家巴林13日表示,已經核准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的疫苗,並開放線上登記,讓公民與居民申請接種。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為防疫所實施的在家工作命令14日劃下句點,對確診病例不多的澳洲來說是一大里程碑,但仍有許多企業打算維持彈性工作模式一路到2021年。

● 紐西蘭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14日表示,現正加緊努力敲定必要的防疫邊檢措施,希望明年4月前能實施雙邊免隔離的「旅行泡泡」,恢復紐澳間的旅行。

※ 歐洲

● 德國

由於幾週以來相對溫和的限制措施擋不住疫情反撲,導致新增確診與病故人數不斷翻新,德國總理梅克爾13日宣布須嚴格封城,等於耶誕與新年要在嚴格限令裡度過。

德國負責疾病管制及預防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13日公布統計數據顯示,境內新增1萬6362起確診病例,累計133萬7078人染疫;另新增188人染疫不治,累計2萬1975人病故。

德國CureVac藥廠研發疫苗進展順利,即日起展開第3期、也就是最後一期的臨床實驗,結果預計明年第一季出爐,歐盟已向CureVac預訂了4億500萬劑。

● 荷蘭

荷蘭媒體報導,政府將在耶誕節前宣布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其中可能關閉所有非民生必需品商店、劇院、博物館和遊樂場等。荷蘭新增確診病例飆升,死亡病例週末已突破1萬例。

※ 美洲

● 美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14日統計,美國染疫死亡人數已達30萬267人;確診病例總數則達到1638萬8504起。

媒體稍早報導美國白宮高層官員將在10天內接種疫苗,不過總統川普13日晚間表示,白宮高層官員會等到晚點再接種。

● 加拿大

加拿大日前成為世界上率先批准輝瑞疫苗緊急使用國家之一後,14日開始接種。

● 巴西

巴西政府對抗疫情的疫苗接種計畫因漏洞百出而備受批評,甚遭反對者指為毫無規劃可言,總統波索納洛支持度卻維持在2019年上任以來高點。

※ 非洲

● 阿爾及利亞

阿爾及利亞總統塔布納10月底飛往德國住院後宣布確診,他13日首度現身表示自己正在復元中,很快就會返家。

● 奈及利亞

奈及利亞軍方表示,至少有26名將領在首都參加會議後,接受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並有一人不治。(編輯:林沂鋒/核稿:陳政一、劉文瑜)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