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北方省立法禁轉換宗教 嫁穆斯林女:墜入愛河不是罪

2020/12/16 14:45(12/16 16: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印度北方省最近立法禁止「非法」轉換宗教,逮捕多名娶印度教女孩的穆斯林引發爭議,一名要求當局釋放穆斯林丈夫的妻子說,宗教和社群都無關緊要,墜入愛河無罪。

因激進印度教作為不斷引發爭議的北方省省長阿蒂提亞納特(Yogi Adityanath),最近在北方省訂立非法轉換宗教條例,北方省當局並因此逮捕多名娶了原來信仰印度教女子的穆斯林。

印度右翼激進印度教徒宣稱,穆斯林正利用愛情誘拐印度教女孩,讓她們改變信仰,試圖把印度教徒占多數的印度轉化為穆斯林國家,這種聲浪在主張印度教至上的印度人民黨(BJP)執政後更為高漲,阿蒂提亞納特乃根據這項說法,在北方省推動訂立非法轉換宗教條例,但這項條例違反印度憲法保障的宗教自由。

根據印度人報(The Hindu)等印度媒體今天報導,一名嫁給穆斯林、丈夫因觸犯非法轉換宗教條例被捕的22歲妻子平祺(Pinki)昨天告訴媒體,「當情侶墜入愛河時,宗教和雙方所屬的社群對他們來說都無關緊要,墜入愛河不是犯罪。」

平祺來自印度教的一般家庭,在北方省莫拉達巴縣(Moradabad)與穆斯林丈夫拉希德(Rashid)相戀結婚後,依照穆斯林的習俗改信伊斯蘭教。

但北方省訂立非法轉換宗教條例後,平祺的丈夫和丈夫的兄弟5日被右翼激進印度教徒抓捕送交警察拘留,有身孕的平祺當天也因受到驚嚇腹部劇痛送醫,在醫院和政府庇護所待了一個多星期,且接受地方法官訊問。

在接受地方法官訊問時,平祺重申自己自願於7月24日嫁給穆斯林丈夫,然後搬到丈夫所居住的甘斯(Kanth),並依照伊斯蘭教儀式轉換宗教,她還背誦了可蘭經(Quran)。

但在接受訊問後,平祺仍被拘留了一天,才被北方省當局允許, 昨天回到甘斯的家與婆婆同住,她很擔心自己因這樣的折騰而流產。

面對激進印度教徒和當局聲稱必須防止「無知年幼的印度教女孩被穆斯林誘拐」的說法,平祺受訪時強調,「我們已經是成年人了。」

她強調,在認識拉希德時,就知道他的種姓,對他的一切都很了解。

平祺要求當局立刻釋放她的丈夫,「如果結婚就是大罪,那當局應該把所有人都關起來,這樣就不會有人在法庭或私下結婚」。

不過,右翼激進份子則表示,拉希德兄弟遭逮捕案,是平祺的母親報案,指控拉希德誘拐女兒且強迫她嫁給拉希德,拉希德還對平祺的母親隱瞞自己是穆斯林的身份。

在印度,種姓代表這個人來自的社群階級和所信仰的宗教,雖然印度法律已明文禁止種姓制度,但許多印度人,尤其是激進印度教徒,仍堅持婚嫁必須根據種姓制度,更反對轉換宗教。(編輯:韋樞)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