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驗報告不準確率攀升 印尼移工18日起持續暫緩引進

2020/12/16 14:20(2021/1/9 2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張茗喧台北16日電)印尼移工18日起持續暫緩引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印尼疫情升溫加上所提核酸檢驗報告越來越不準確,除非檢驗報告認證有進一步進展,否則會持續暫緩引進。

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宣布,鑒於印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從18日起將持續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來台工作,後續將視當地疫情狀況,再決定重新開放的時間。

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指出,日前宣布印尼籍移工暫緩引進後,也看到一些家庭需照護的需求而考慮是否在有條件、有限度情況下能有所開放,但基於一些理由,今天仍決定將暫緩引進措施。

陳時中表示,首先是印尼疫情持續升溫,其國內疫情越來越嚴峻,再來是根據統計,10月、11月及12月,印尼境外移入台灣確診共有132例,而印尼這132例有76例持有陰性報告,相較於菲律賓、美國等,印尼持有陰性報告卻確診的比例非常高。

陳時中指出,基於這樣情況,指揮中心希望這些報告準確度可性度可以高一點,因此外館也有向印尼提出要求,但目前為止都沒有進展,所以在高確診卻持有陰性報告的情況下,若檢驗報告沒辦法得到進一步的認證,這樣的邊境往來仍有風險,

陳時中也提到,從趨勢來看,10月份印尼有11個確診,當中有2名持有陰性報告,11月81名確診者中有42例有陰性報告,而12月截至15日為止,40名確診中有32名持有陰性報告,「這報告也是越來越不準確」,這個風險台灣承擔不起。

陳時中表示,印尼方面有什麼問題台灣實在不清楚,但這樣不準確的比例遲遲攀升,顯見PCR檢驗報告沒有經過確認,「這個報告有跟沒有已經差不多」,因此除非檢驗報告認證有近一步進展,否則就會持續暫緩印尼移工引進。

另外針對別的媒體報導,指揮中心不排除直接給予印尼檢驗報告等協助,陳時中則說,他們(印尼)覺得自己做得很好,雙方在這方面沒有共識,所以要講幫忙還差得很遠、沒談到這部分。(編輯:卞金峰)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