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5月啟用數位旅行通行證 App存取篩檢證明

2021/4/5 22:50(5/5 0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5日專電)經新加坡航空成功測試後,星國當局將採納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開發的旅行通行證手機應用程式,作為旅客出發前COVID-19病毒檢測結果的有效證明;5月起,入境新加坡旅客可適用。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與新加坡民航局今天發布聯合新聞稿表示,5月1日起,飛往新加坡的旅客在辦理登機手續及抵境時,可使用IATA開發的旅行通行證(Travel Pass),出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PCR核酸檢測結果。

新聞稿指出,IATA旅行通行證App允許旅客取得並儲存他們在獲得認可的實驗室所做的病毒檢測結果,這將有助加速數位健康證明的採用,為航空業及公共衛生帶來正面發展。

旅客可從4月中下旬起,下載這款App。根據IATA網站資訊,目前全球共有超過20家航空公司試行這款旅行通行證,包括新航、大韓航空、全日空、阿聯酋航空等。

經過新航先前測試成功後,新加坡健康及境管單位將採納IATA旅行通行證,作為旅客出發前COVID-19病毒檢測結果的有效證明。

同時,新加坡民航局也將與IATA合作提升這款旅行通行證的功能,包括讓移民官員可以掃描QR碼;納入疫苗接種數位證書;將旅客健康資料從通行證傳送到航空公司及移民當局系統。

IATA表示,旅客可以完全放心,他們的個資是安全的。IATA與新加坡政府的夥伴關係可作為其他國家學習的模範。

新加坡民航局指出,與IATA這項合作展現雙方對於促進採納數位健康證明及恢復國際航空旅行的共同承諾。(編輯:林憬屏)110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