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推4措施防華航染疫案擴大 嚴格執行8類場所戴口罩

2021/4/30 10:24(4/30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30日電)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在議會備詢時表示,將推動4項防疫措施並進行稽查,針對案1112足跡曾到中壢區阿曼達舞場,加上第二輪疫調約有200人會進行隔離。

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主管也確診武漢肺炎,另有3名員工發燒送醫,飯店也被清空。

鄭文燦今天上午在議會接受質詢時表示,因應華航機師疫情的最新發展,市府已決定推動4項措施。

1. 8大室內場所強制戴口罩,會嚴格執行並進行稽查。
2. 落實實聯制,以便疫情追蹤。
3. 因應5月份母親節活動的最頻繁的時間,將遵守室內500人、戶外1000人的單場單次人數規範,預定執行到5月底。
4. 希望市民可以維持社交距離、經常量測體溫,人流較為複雜的地方,這段時間盡量避免出入以降低風險。

這4項會請衛生局及市府各單位,根據最新的華航疫情,做社區防疫等級的提升。

鄭文燦表示,針對日前公布的70歲老翁(案1112),足跡曾到中壢區阿曼達舞場,第一輪疫調已經做完了,加上第二輪疫調應該有近200多人會進行隔離。

鄭文燦也說,有些個案會請衛生局做疫調追蹤,社區足跡一定要徹底調查,就算沒有公布的場所,也要進行消毒、進行近距離隔離的作業,若疫情有向社區傳播,社區的防疫等級就會再提高,除了剛剛宣布的4項方案,市府也會盡量先協調大型活動移到暑假,視疫情變化再進行第二階段防疫等級的提升。(編輯:張銘坤)110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