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口康橋學校採檢198人 196人陰性、2人檢驗中

2021/5/1 11:23(5/1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1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列管198人,已採檢196人都陰性,還有2人檢驗中,後續將嚴格管理,落實完成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

據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4月28日共兩名學生經採檢一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一抗體陽性,另採檢198人,目前血清抗體陰性196人、檢驗中2人。

侯友宜上午到五股區出席成州國民小學校慶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原本匡列193人,後續又多匡列幾人,目前採檢結果都陰性,還是要繼續嚴格管理,該採檢的一個都不能漏。

他說,學校應嚴守「3級防護」(孩子上學前家長先量體溫、入校時再量體溫及隨時關懷學生身體狀況)與「健康5原則」(量體溫、勤洗手、正確配戴口罩、保持教室通風及生病不到校);所有室內活動實聯制;室外活動超過1000人就提送防疫計畫;8大場所如果不戴口罩,規勸不聽就開罰;第一線問診醫師落實詢問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加強通報。

此外,侯友宜表示,從傳出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染疫案起,就檢視所有新北防疫旅館,確認沒混居,要求嚴格遵守SOP(標準作業流程),全面提升警戒,將不斷抽查、抽測。

侯友宜呼籲防疫擺第一,有資格打疫苗的人要儘速打,保護自己及他人。

至於諾富特染疫主管診所就醫時遭指未告知TOCC,侯友宜表示,中央應針對已列管的高風險行業,當醫師詢問時,一定要據實以報,否則應依法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是否開罰是中央權責,中央可好好深入檢討這個案,讓第一線醫師們可及時發現最重要,現在不是討論誰對誰錯,亡羊補牢為時不晚,趕快補起漏洞。

他說,這名個案生活單純,除診所,也搭過機場捷運,疫調已完成,所有足跡停留點都消毒過,匡列相關接觸者16人,其中3人居家隔離、13人自主健康管理。(編輯:李明宗)110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