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和平醫院2病患確診武漢肺炎 無封院危險

2021/5/13 23:25(5/14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3日電)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天表示,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有2名病患確診武漢肺炎,已與疾管署取得防疫措施共識,明天再向民眾說明。陳智菡強調,與SARS不同,目前沒有封院的危險。

陳智菡表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急診收治2名病患,住院3天後出現喘氣、發燒等症狀,胸部X光出現肺炎,採檢後確診。

陳智菡指出,已匡列與確診者有接觸的病患、醫護人員,依疫調結果進行後續防疫作為,需要居家隔離的,部分送往劍潭活動中心隔離、部分在醫院隔離,明天轉送防疫旅館;需要自主管理的也都準備入住警消醫護休息棧。

陳智菡說,密切接觸者已完成採檢,2名確診病人已移至負壓隔離病房繼續治療,急診環境暫停營業清消中,住院病患只出不進、出院者須先篩檢並做後續追蹤關懷。

她表示,門診已由環保局完成全面清消,並與住院、急診區區隔,原則上只接受已經預掛的病患。

陳智菡強調,柯文哲晚間親自到和平院區視察,狀況都在控制當中,與當年SARS狀況不同,這次在確診後,應變速度夠快,目前沒有封院的危險,仍然維持醫療量能,也明確知道感染來源,請市民朋友不要恐慌。

陳智菡表示,今晚已與疾管署等單位開會討論所有的防疫措施並形成共識,明天會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開會,再向民眾做完整報告。(編輯:林治平)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