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柔道摔童釀昏迷10萬交保 男童母心痛嘆不公

2021/6/4 18:24(6/4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4日電)台中市7歲黃姓男童學柔道遭何姓男子重摔昏迷住院,何男被起訴,台中地院裁定新台幣10萬元交保。黃童媽媽說,黃童還在與死神搏鬥,何男不認錯卻能交保,心痛也大嘆不公平。

檢方指出,何男並無柔道教練證,他自民國104年起在台中市豐原區的1間柔道館無償教學柔道。今年4月,他明知年僅7歲的黃童尚未學習好柔道的基本動作、護身倒法,卻仍指使其他兒童與黃童對練。

檢方表示,黃童不願學習,並說「教練是大笨蛋」等語,何男涉對黃童過肩摔、丟體、拋摔等多達10多次,導致黃童重傷昏迷住院治療逾1個月。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偵查後,認為何男涉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刑法之成年人對兒童傷害致重傷罪嫌,全案偵結提起公訴。台中地院今天諭令何男10萬元交保。

黃童的媽媽今天透過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表示,感謝相關證人如實陳述過程,也感謝司法追查真相,但何男至今仍推卸責任,更宣稱黃童是自己撞牆受傷,在黃童受傷後還要黃童的舅舅叫救護車,何男不肯認錯的態度,無法接受。

陳清龍轉述黃媽媽的說法,相較於何男獲得交保,黃童至今仍與死神搏鬥,她只有心痛,也大嘆不公平。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加護病房未開放探視,黃媽媽感謝豐原醫院醫護對黃童悉心照顧,也將起訴內容告知黃童的父親。

衛福部豐原醫院表示,黃童目前昏迷指數3,整體腦部、呼吸及消化功能尚不佳,目前呼吸狀況仍需依賴呼吸器,持續積極治療中。(編輯:戴光育)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