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元移工群聚宿舍淨空 超豐6日快篩陽性36人

2021/6/7 12:30(6/7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7日電)京元電子停工2天大清消後,今天本國籍員工恢復上班,針對群聚感染風險的移工宿舍已淨空,將採檢陰性移工轉移至其他宿舍,另外,超豐電子6日快篩1391人,其中36人呈陽性。

京元電子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累計至昨天相關確診人數達195例,經大規模快篩、停工清消,今天本國籍員工恢復上班,員工在大門口就必須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經刷卡依序進入,快篩陰性的外籍員工則是搭乘遊覽車轉移至其他宿舍。

苗栗縣政府勞青處長彭德俊指出,針對京元電子的外籍移工,目前依照中央前進指揮所建議,持續進行移工轉出,希望將原本群聚感染風險的宿舍淨空進行環境清潔消毒之後,做為未來移工人員運轉和調配空間。

目前仍在快篩階段的超豐電子,已有11名確診個案,苗栗縣政府表示,超豐6日快篩1391人,呈現陽性反應者36人,陽性率2.6%,仍待進一步PCR檢測。

至於智邦電子,縣府昨天公布有10名確診個案,員工今天指出,上週公司已進行分批快篩,目前沒有看到外籍移工上班,「但多多少少還是會擔心」。

竹南3家電子科技廠染疫連環爆,除工廠員工快篩外,苗栗縣政府在竹南科學園區社區公園設立快篩站,方便附近高風險地區居民接受篩檢,6日篩檢585人,全部呈陰性,快篩站將持續至11日,有需求的民眾採事先預約報名方式,以方便分流採檢。(編輯:張銘坤)110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