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宅在家拚防疫見效 疫情指標Rt值降至0.7

2021/6/11 16:20(6/11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11日電)全民宅在家拚防疫總算見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象徵傳染力的Rt值5月31日仍為1.02,截到昨天已降低至0.7,代表疫情出現反轉跡象,但仍無法放鬆防疫措施。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有別先前一天新增500、600例本土病例,最近已逐步降至200、300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國內疫情雖有趨緩跡象,但近期其他縣市病例卻有增加趨勢,呼籲全民仍應提高警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指出,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象徵傳染力的「Rt值」5月31日仍高達1.02,在2週內Rt值已跌破1、來到0.7,代表疫情出現反轉跡象,但仍無法放鬆防治措施。

陳時中強調,相關管制措施會根據疫情變化做調整,所有可能預測都只是大方向,只要有任何放鬆、沒控制好,都會引發另一波流行,現階段最重要的是積極把現行措施做好,希望大家配合控制住傳播鏈。

端午連假將近,陳時中再次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移動,在家裡做好自我健康監測,身體不舒服隨時量體溫並向衛生局聯絡或就醫,千萬不要返鄉、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避免出入人多場所,最重要是能不移動就不移動。(編輯:陳政偉)110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