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以下戶外操場 適度開放社區民眾使用

2021/7/8 14:59(7/8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12日後有條件適度放寬部分管制。教育部表示,各級學校維持停止到校措施,但高中以下戶外操場,將適度開放社區民眾使用。

中小學校園不只是學生學習場所,同時也是社區民眾運動的好去處,但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以來,許多學校都暫停「開放校園」政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第3級警戒延到26日,但12日後可有條件適度放寬部分管制。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高中以下學校戶外操場,將適度開放供社區民眾運動使用,但仍須符合所在地縣市政府防疫措施。

操場雖然開放,但校園內其他運動設施、設備,例如室內羽球館、遊具、健身器材、籃球場、游泳池等仍維持「不開放」。劉孟奇表示,校園內仍禁止飲食,不開放對外營運、租用、臨時車輛停放、團體活動、競賽、聚會等用途。

校園將開放鄰近操場的一間廁所,供到操場運動的民眾使用,同時也會加強清潔消毒工作。進出校園仍要「實聯制」並全程配戴口罩,並須遵守校方規劃的出入動線。

教育部今天同時也宣布,公共圖書館開放單一窗口供讀者借閱服務,但仍以不入館為原則。社會教育機構開放部分區域參觀,但以2小時為一時段,採預約制,最高不可超過100人,穿戴式、互動式、觸控式展示設施仍暫停。(編輯:謝雅竹)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