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例機師突破性感染匡列26接觸者 機組員檢疫規定擬加嚴

2021/8/29 16:42(8/29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29日電)國內首度出現機師突破性感染COVID-19,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個案Ct值25,匡列26名接觸者,採檢暫無陽性。指揮中心研擬,未來研議加嚴接種過2劑疫苗機組員的檢疫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首度出現機師突破性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說明,這名突破性感染COVID-19的機師(案16066),已完成接種2劑AZ疫苗,且接種滿14天以上,匡列26名接觸者進行PCR檢驗,已採檢21人,其中19人陰性,2人檢驗中,無人陽性;待採檢5人。

國內首見突破性感染COVID-19的機師,其足跡將由地方政府公布。下午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接種完整2劑且滿14天機組員檢疫措施是否趨嚴。陳時中坦言,打完2劑疫苗仍有感染風險,將檢視機組員國內外管理是否有疏漏,但不論檢視結果如何,管理規範將以加嚴為目標。

自28日起,交通部民航局已要求未完整接種疫苗的長程航班機組員,皆須進行5到7天居家檢疫,且不可在自宅檢疫,須入住防疫旅館或公司的防疫宿舍。指揮中心研擬,因應此案,未來研議加嚴接種過2劑疫苗機組員的檢疫規定。(編輯:管中維)110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