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去桃園為何有細胞簡訊 莊人祥:雙北新竹高雄都可能收到

2021/9/4 18:03(9/4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4日電)指揮中心今對長榮航空群聚案可能接觸者約110萬人發布疫情警示細胞簡訊,比萬華社區疫情的60萬人還多,很多人沒去過桃園也收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個案足跡並非通通都會公布,各縣市都可能收到簡訊。

長榮航空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至今已有3名機師、1名機師兒子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針對8月13日至9月2日期間,曾與此群聚案個案接觸或活動軌跡重疊民眾,發布疫情警示細胞簡訊,提醒有疑似症狀的民眾儘速就醫或採檢。

指揮中心預計發出110萬筆簡訊,到了下午,各縣市都傳出有民眾收到簡訊,但很多人根本沒去過桃園,也沒有去過政府公布確診者的足跡場所,不解究竟何時和確診者有所接觸。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接受媒體電訪時解釋,這次的細胞簡訊主要是以3名確診機師、1名確診高中生的電子軌跡為基準,只要個案在特定地點停留比較久,周遭的民眾都可能收到簡訊。

莊人祥說,由於機師返台後,在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還是可以外出,只要不聚餐、聚會,行動還算自由,也不是所有足跡都有對外公布,因此簡訊發布範圍雖以桃園市為大宗,但雙北、新竹、高雄等各縣市的民眾都有可能收到簡訊。

他也指出,這次匡列的日期之所以回溯至8月13日,是以最早確診的機師(案16066)採檢日8月27日為基準,由於個案無症狀,只能以採檢日再往回推14天,加上該機師確定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因此把發布簡訊的範圍擴得更大,謹慎以對。

莊人祥提醒,民眾即便收到簡訊也不用過於緊張,發布簡訊目的是提醒民眾監測自己的健康狀況,一旦發現異狀必須儘早就醫,但如果都沒異狀,就更不需要擔心。(編輯:陳清芳)110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