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嚴峻且疫苗接種率低 東歐確診數破2000萬

2021/10/24 18:22(10/25 0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4日綜合外電報導)東歐國家疫苗接種率為全歐最低,僅不到一半人口施打一劑,加上該地區正遭遇嚴峻疫情,根據路透社今天統計,東歐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數已突破2000萬。

根據「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資料,匈牙利62%人口至少接種一劑COVID-19疫苗,居東歐之冠,烏克蘭則只有19%國民施打了一劑。

根據路透社截至22日的數據,東歐地區新增確診數穩定增長,現在平均每天增加逾8萬3700人染疫,是自去年11月以來最多。雖然東歐人口僅占全世界4%,卻占約20%的全球新增確診數。

根據路透社分析,通報病歿數居全球前5名的國家中,有3個為東歐國家,也就是俄羅斯、烏克蘭和羅馬尼亞。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指出,防疫限制鬆綁後,室內群聚增加,加上冬季來臨,歐洲許多國家COVID-19確診數上升。

隨著確診潮加劇,許多東歐人在對疫苗的質疑,與沒打疫苗的懊悔之間,左右為難。

數以百計人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Sofia)和其他城市抗議21日生效的強制性疫苗證明,許多室內公共場所必須持證才能進入。

路透社分析,東歐通報的新增確診中,超過40%來自俄國,且該國每5分鐘即有120人檢測呈陽性。

俄國醫療系統承受巨大壓力,國內22日已連續第4天創染疫身亡數紀錄;迄今為止,俄國僅有約36%人口接種一劑疫苗。

斯洛伐克19日通報新增3480例COVID-19確診,創下3月以來新高,這一擁有550萬人口的東歐國家,僅略超過一半的成年人完整接種疫苗,使國內感染率上升速度比一些鄰國更快。

羅馬尼亞醫院瀕臨崩潰,全國急診床位已滿,太平間滿負載運作;當局19日通報的單日確診和病歿數雙破紀錄。此外,羅馬尼亞本月平均每5分鐘就有一人因染上COVID-19而亡。

烏克蘭22日已連續第2天通報創紀錄的染疫和相關死亡數,當局也延長國家緊急狀態,授權有關部門得以實施宵禁至年底,以遏止確診增加。(譯者:張璦/核稿:陳政一)110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