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集中檢疫所3500間房可望釋出 陳時中:11/10拍板

2021/11/5 15:06(11/7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5日電)因應春節返台檢疫量能恐不足,指揮中心將開放10天住防疫旅館搭配4天居家檢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擬再釋出3000至3500間集中檢疫所房間,預計11月10日宣布相關政策。

春節腳步近,據陸委會、僑委會統計,春節期間預估將有4萬人返台,防疫旅館住房量能吃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2月14日至明年2月14日實施春節檢疫方案,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可於前10天入住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後4天可返家居家檢疫。

政策一出,許多早已訂好房間的民眾紛紛修改住宿日期,引發消費糾紛。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致歉,他表示,由於檢疫時間調整造成防疫旅館、民眾困擾,實在是不得已,也是希望讓更多民眾在春節期間能返台和家人團聚,盼各界多多包涵與配合。

陳時中也指出,目前正規劃釋出3000至3500間集中檢疫所房間,以緩解春節期間檢疫吃緊問題,預計11月10日宣布相關政策。

陳時中說,因應許多民眾與家人同時返台,因此也開放讓同日入境的家屬或同住者,可選擇於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同住,以不超過2人同住為原則,嬰兒或孩童也能和父母住在一起,方便民眾安排。(編輯:管中維)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