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首例本土Omicron現巴黎郊區 個案沒打過疫苗

2021/12/2 18:31(12/2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2日專電)法國政府今天通報本土首個新病毒株Omicron確診病例,是一位從奈及利亞返國,且並未接種疫苗的男性。這名帶原者與確診COVID-19的妻子自落地後,便於巴黎郊區家中隔離。

這是Omicron現蹤法國本土首例,但法屬留尼旺島(La Reunion)11月30日已通報一名確診病例,是由非洲南部歸國的53歲男子。

根據巴黎醫療衛生署(ARS)今早發布的新聞稿,該名法國本土首例Omicron案例,在大巴黎法蘭西島(Île-de-France)被驗出。

巴黎醫療衛生署指出,一名住在塞納馬恩省(Seine-et-Marne)的旅客11月25日從奈及利亞返國,在下飛機時篩檢結果為COVID-19陽性,經過序列篩查,昨天結果顯示,這名男子為Omicron變異株帶原者。男子年約50到60歲之間,在篩檢當時並無任何症狀。

該男子的妻子COVID-19檢測也呈陽性反應,正在確認是否為Omicron變異株。巴黎醫療衛生署表示,這對夫妻在返回法國境內,就進行居家隔離。

巴黎醫療衛生署也說,在奈及利亞與夫妻同居的第3人也已接受檢測,確認是否感染;若是染疫,則要確認是否為變異株帶原者。此外,這3人都沒有接種疫苗。

法國政府發言人艾塔爾(Gabriel Attal)昨天表示,法國出現13起「疑似Omicron變異株的病例」。

法國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加上Omicron變異株的出現,歐洲與全球都再次面臨緊急棘手疫情。

法國公共健康局(Santé publique France)昨天宣布,過去24小時內的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高達4萬9610人,和一週前的3萬2591人相比,一週內增幅高達63%,情況不容樂觀。

但法國防疫科學委員會主席戴佛西(Jean-Francois Delfraissy)今天表示,「聖誕假期不會因第5波疫情而面臨威脅,我們已盡一切可能手段來避免再次封城」。(編輯:高照芬)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