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 患者到過南非症狀輕微

2021/12/2 04:08(12/2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日專電)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表示,美國出現首起感染COVID-19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案例,患者住在美國加州,近期自南非返國,目前症狀輕微,密切接觸者篩檢皆陰性。

根據美國CDC,此名患者已完整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11月22日自南非返國,出現症狀後進行篩檢,11月29日確診。基因定序結果為新變種Omicron,是美國首例。

CDC指出,患者確診後隨即自主隔離,目前症狀輕微且狀況持續改善中。衛生當局已通知所有與患者有密集接觸者,篩檢結果皆陰性。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月26日將在非洲南部出現的Omicron列為「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當天隨即下令29日起禁止來自南非等8國的非美籍旅客入境。

根據路透社統計,Omicron目前已在英國、葡萄牙、荷蘭、德國、日本與韓國等至少24國現蹤,橫跨非洲、美洲、亞洲、歐洲與中東區域。

為進一步防堵Omicron,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昨天報導指出,拜登政府預計2日宣布加強版入境篩檢規定,不論打完疫苗與否或出發地為何,所有旅客須持登機前1日內篩檢陰性證明。目前完整接種疫苗旅客,登機前3日內篩檢即可。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在白宮簡報上證實這項新規,但未透露生效時程。

談到美國首例Omicron確診,佛奇表示,他雖樂見患者症狀輕微且狀況持續改善,但不能單靠一起個案下任何結論。他預估,專家仍需要2至3週才能對新變種有更多了解,包括傳染力、免疫逃脫程度、症狀嚴重程度,以及疫苗與追加劑接種與否有何差異等。

佛奇再次呼籲,打完疫苗民眾盡快接種追加劑,尚未打疫苗的立即接種,公開室內場合也須戴好口罩。

聖誕節假期將至,部分人士呼籲美國也應要求國內旅客搭機前出示陰性證明。佛奇表示,他不確定現階段是否有此需要,他認為重點還是打疫苗、接種追加劑。

佛奇指出,美國之所以對南非等8國實施旅遊限制,不是因為覺得這麼做能避免確診患者進到美國,而是要讓專家有時間了解新變種並做好準備,強調這僅是「暫時措施」。(編輯:陳正健)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