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防疫旅館現階段比醫院還危險 員工造冊打第3劑疫苗

2021/12/16 12:10(12/16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現階段防疫旅館反而比醫院還危險,已經下令員工將造冊施打第3劑疫苗。

柯文哲今天偕同台大兒童醫院心臟團隊到建國中學視察心肌炎研究施作流程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原先防疫旅館的SOP有問題,因此他昨天已經下令改了,所以防疫旅館發快篩下去,居家檢疫者一有症狀就先快篩。

柯文哲強調,現階段每天新增10幾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境外移入個案,防疫旅館反而比醫院還危險,所以防疫旅館的標準要升級到跟醫院一樣,已經下令要工作人員造冊施打第3劑疫苗。

柯文哲說,現在與個案同期居家檢疫的旅客皆已轉送集中檢疫所並加強做PCR篩檢,呼籲還沒打疫苗的民眾趕快去打,百密一疏,一不小心仍會有破口,台灣不能永遠鎖國下去,打疫苗才是最終解決方法。

國內有檢疫期滿旅客返家後確診(案16859),後來個案檢疫時住隔壁的旅客也確診(案16870),目前兩人皆判為境外移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台北市政府將一同進行環境採檢及通風系統檢查,以釐清感染源。

由於案16870早在6日就發病,北市聯合醫院醫師進行視訊診療時卻未安排採檢,引發質疑。衛生局表示,案16870在6日出現喉嚨痛等症狀,因個案自述症狀輕微,加上5日才採檢為陰性,因此醫師判斷沒有需要馬上加做採檢,而是開藥並持續觀察,個案之後也回報已改善。

儘管衛生局表示尊重醫師專業判斷,柯文哲仍認為防疫旅館SOP有問題,因此下令改SOP為一有症狀就先快篩。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補充說,北市防疫旅館原先作法與全國一致,由醫師在視訊診療時判斷需做何種處置,但這次事件後,市府開始研議更積極的做法,決定將發給防疫旅館快篩劑,若旅客出現疑似症狀就要加做快篩。(編輯:張銘坤)110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