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房地產商競相舉債 槓桿上升引不安

2019/3/7 14: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今年前兩月,中國房地產商競相重返美元債券市場,期間發行量增加一倍以上,達到創紀錄的190億美元,已引發外界對槓桿上升的不安。

英國金融時報(FT)中文網今天報導,發行人中有一些是中國負債最重的集團,例如恒大地產、萬科房地產和碧桂園。截至去年,僅恒大地產一家就已累積了近千億美元債務。

房地產業是中國經濟的支柱,而中國經濟今年將放緩至30年來未見水準。隨著經濟成長減弱,建商目前的籌資金額超過了滾轉現有借款所需的資金,這加大了外界對中國房市穩定性的擔憂。

報導引述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的分析報告說,有些企業可能會藉機改善資本結構,強化業務狀況。但隨著新債發行量超出今年再融資需求,增量式的債務成長可能會提高建商的財務槓桿。

數據提供商Dealogic的數據顯示,今年前兩月建商債券發行總量年增約136%。根據標普的數據,元旦至今的發行量也超過了建商今年將到期的174億美元債務。

報導指出,這個跡象顯示,企業不僅在對當前的借款進行再融資,而且還在揹負更多債務。許多發行交易都以10%以上的高利率募集資金。

與此同時,標普數據顯示,在截至今年一月的3個月當中,債務期限已經縮短至平均2.7年,而2016年同期至2017年初的平均債務期限為4年。

報導引述分析說,建商的做法基本上是在爭取時間,若中美兩國能達成貿易協議,而且經濟出現起色,可能會很好。

據報導,中國大亨許家印旗下的恒大地產是今年以來最大的發行人,募集約23億美元資金。在去年宣布的一筆18億美元債券發行中,許家印提供了10億美元的自有資金;此次發行有部分債券的利率更達到13.5%。

有專家表示,中國官方已發出信號,表明不會利用房地產業的寬鬆措施來刺激經濟成長;但鑑於房地產業在經濟中的關鍵角色,預計將獲得一定程度的支持。(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