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國安顧問譴責香港議員遭取消資格

2020/11/12 07:59(11/12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1日專電)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今天發表聲明,譴責中國當局取消4名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資格(俗稱DQ),並指出「一國兩制」已成為中共在香港擴大一黨專政的遮羞布。

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發出聲明表示,北京的作法無疑是中國共產黨公然違反其根據中英聯合聲明作出的國際承諾,與其對香港人民在包括香港基本法下的承諾。「一國兩制」現在僅是中共擴大在香港一黨專政的遮羞布。

歐布萊恩並指出,美國將持續透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與「香港正常化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 on Hong Kong Normalization)所賦予的所有權力,查明與制裁須為消滅香港自由負責任的人。

香港特區政府11日宣布,泛民主派4名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喪失議員資格,港府表示這是依據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決定所執行。

香港泛民主派19名議員11日也召開記者會宣布集體總辭,以抗議北京取消4名議員資格。他們表示將向立法會遞交辭職信,並強調即使總辭,仍會為民主抗爭到底。(編輯:馮昭)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泛民議員資格遭港府取消 德國譴責中國掏空香港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