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繼西安之後 中國河南禹州疫源不明宣布封城

2022/1/4 11:14(1/5 0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4日電)目前發現3例無症狀感染者、屬縣級市的河南省禹州市昨天深夜宣布,全市所有居民居家隔離、足不出戶,所有機動車輛不得上路行駛,除日用品供應外的商業活動全數暫停,形同封城。

而管轄禹州市的許昌市3日為此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坦承禹州市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來源不明、病例底數不清、未來不可預料」,使許昌市面臨的防疫「形勢非常嚴峻」。因此要在最短時間內圈住封死撲滅疫情,加緊流調溯源,「加強社會管控」,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禹州市位在河南省會鄭州市南方約80公里,地處河南省中部,面積約1469平方公里;人口約130萬人,隸屬地級的許昌市管轄。

中共禹州市委宣傳部3日透過微信公眾號「精彩禹州」發布消息,宣布全市所有居民「居家隔離、足不出戶」,單位工作人員憑單位證明出入,由村(社區)負責組織志工為本村(社區)居民提供日常生活物資保障,自公布起即刻實施。

同時,全市所有機動車輛除持有市防疫指揮部通行證者外,不得上路行駛;全市所有商店、超市除保障日常生活物資供應之外,暫停其他經營活動;所有門市及外賣經營單位一律暫停營業。

許昌市政府3日下午召開的記者會指出,截至當天下午2時,禹州市新增1例COVID-19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共發現3名無症狀感染者,均已閉環轉運至河南省定點醫院救治。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共許昌市委書記史根治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宣布緊急啟動高級別聯防聯控,同時坦承上述疫情現況。會議強調,要在最短時間內圈住封死撲滅疫情,是「當前擺在全市幹部群眾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務」。

會議並下令,要加緊流調溯源,「加強社會管控」,向最壞處著眼、向最好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確保「社會大局穩定」。(編輯:繆宗翰)111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