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4萬師生離開天津須核酸檢測 兩會延期召開

2022/1/12 20:31(1/12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為防範Omicron疫情擴散,去年12月23日以來離開天津市的師生34.5萬人已收到通知必須接受核酸檢測。天津市「兩會」今天也決定延期召開。

天津現有107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者,此波感染病毒為Omicron變異株,疫情已擴散至河南省安陽市及遼寧省大連市。

央視新聞報導,天津市12日舉行的疫情防控工作發布會上,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專職副書記孫志良表示,鑒於此次病毒傳播隱匿性強的特點,市教育工委對2021年12月23日以來離津師生員工迅速進行排查,確保實現他們都能全數被通知並向社區報備,全數展開核酸檢測。

經統計,上述離津師生共有34萬5295人,其中,學生337212人,教職員工8083人。目前還有7929人還沒有做核酸檢測。

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穎表示,從整體疫情的發病曲線來看,疫情主要就是集中在1月8日、9日和10日這3天。疫調顯示,這起疫情在元旦小長假期間就已經在社區中存在了,但天津的篩查控制措施算是相當早。

中國將在3月上旬舉行全國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在此之前地方兩會會先完成。天津市人大官網今天發布,為了防疫,決定延後召開天津市第17屆人民代表大會第6次會議;原定16日召開的政協天津市第14屆委員會第5次會議也將延後。(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