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3月推動全民強制核酸檢測3次 提前放暑假

2022/2/22 20:13(2/22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香港當局今天公布新一輪更嚴厲的防疫措施,以遏制來勢洶洶的第5波COVID-19疫情。其中包括3月推行全民強制核酸檢測,每人須做3次;7、8月的暑假也提前到3月至4月中旬放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新公布相關措施,並重申港府的防疫目標是「動態清零」。

她說,第3波疫情爆發至今已導致5萬3000多人確診,是過去2年的4倍,同時導致145人死亡;病毒在社會廣泛傳播,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透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向她傳達「盡力遏制疫情」的指示。

香港當局並採取以下防疫新措施。

一、全港幼兒園,中小學7至8月的暑假,提前到3月及4月放假,4月17日復活節之後才陸續復課,空出來的校舍可用作病毒檢測或接種疫苗。

二、在北京中央支持派遣採樣員及化驗員下,香港預定3月推行全民強制核酸檢測,每人做3次,屆時全港將會設立數百個檢測中心。

在進行全民檢測期間,當局會向市民派發快速檢測包及N95口罩,讓市民在檢測的空檔期在家中進行快速測試,並戴上更安全的N95口罩。

三、在全民強制檢測中找到的確診者,將會立即接受隔離。而由於確診人數愈來愈多,當局正致力設立更多隔離設施,這些隔離單位目前約有5000個,預計本週內會增至1萬2000個,到3月可能增至1萬6000個。

四、治療方面,在北京中央支持下,當局將在接近深圳的落馬洲邊界興建一家臨時醫院,就像北京中央協助香港興建的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

此外,當局將會把香港一些體育館改為專門接收確診的老人。

五、在外防輸入上,當局決定延長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及美國等8個國家的航班禁令至4月20日。先前港府每次只延長禁令14天。

六、香港食店不能提供內食的禁令也一次延長至4月20日,不再是每次延長14天。

在記者會上,林鄭月娥呼籲市民對防疫要有信心,並指香港過去3年曾先後經歷過政治動盪和疫情,但在北京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也能「由亂轉治」,因此希望市民團結一致抗疫。(編輯:邱國強)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