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貨運物流不順 交通當局批地方防疫層層加碼

2022/4/9 18:20(4/9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面對Omicron疫情堅持清零,吉林、上海相繼封城。交通運輸部今天批評「部分地區」對貨運車輛採取層層加碼、一刀切的通行管控,造成貨運受阻、物流不暢,生產生活物資供應受影響。

中國交通運輸部微信公眾號9日發文稱,近期全國本土疫情多點頻發,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任務繁重。部分地區對貨運車輛採取層層加碼、一刀切的通行管控措施,部分高速公路服務區關停,部分公路防疫檢測站擁堵,造成貨運受阻、物流不暢,部分地區生產生活物資供應受到影響。

發布稱,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求「促進國際國內物流暢通,全力保障貨運物流特別是重要生產生活物資運輸暢通,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交通運輸部7日召開物流保障協調工作機制會議提到,「部分地區政策落實不到位、層層加碼的問題仍然存在,長三角等部分涉疫地區物流運行不暢問題較為突出,必須採取更加切實有效措施,著力打通堵點卡點,保證全國物流運行順暢,加強貨車司機服務保障」。

會議強調,要針對當前貨運物流存在的突出問題,立即部署落實務實有效舉措,確保「一斷三不斷」(一斷是指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三不斷是公路交通網絡不斷、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不斷、必要的群眾生產生活物資運輸通道不斷)。

會議提出五點要求,其中包括嚴禁在高速公路主線和服務區設置防疫檢測點,嚴禁擅自關停高速公路服務區,確保全國交通運輸幹線暢通;依法依規制定通行管控措施,不得層層加碼、一刀切,確保通行管控政策統一;要及時為貨車司機提供餐飲、如廁等基本生活服務,加密設置核酸檢測點,確保貨車司機服務措施到位。

據發布,有關單位7日會後與長三角、東三省等重點涉疫地區展開多輪視訊會商,加強統籌調度,督促政策落實,強化保通保暢,加強服務保障,全力做好重點物資運輸工作,進一步維護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編輯:楊昇儒)111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