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援建上海方艙醫院後染疫 逾50名民工轟官方不聞問

2022/4/12 18:14(4/12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上海為達到清零目標趕緊興建方艙醫院,網路傳出50多名到上海援建方艙醫院的民工,於建設完成後快篩呈陽性,官方不但不聞不問,更要他們趕緊離開,民工覺得自己「雞鴨不如」。

中國社群平台微博「抗疫求助超話」中有多則貼文,發文者指他們是上海方艙醫院的建設者,自6日退場以來在楊浦區寧國南路77號工地隔離。

貼文指出,退場時他們核酸檢測是陰性,但隔離期間多名民工抗原檢測(快篩)結果出現兩條紅線,即呈陽性,120多人目前已有50多人染疫,「這裡,真的變成了一個煉獄!」

很多民工出現發燒或感冒等症狀,他們連日來無數次請求楊浦區相關單位派人來做核酸檢測,沒有部門關心過他們,或接走患者到方艙醫院治療,只是要求民工趕緊離開。

貼文表示,之前已有很多民工被強制驅逐到其他地方,「我們『雞鴨不如』,被趕來趕去,讓我們這些未做過核酸的民工流向其他區,把人全部清出去,這就是所謂的『動態清零』嗎?」

貼文還指出,隔離工地門外垃圾堆積如山,其中摻雜著已染疫民工的垃圾,天氣越來越熱,遠處便可聞到陣陣惡臭,多次聯絡相關部門也無人理會,並指這裡「將會成為病毒外洩的源頭,成為第二個『華亭賓館』(上海官方曾指華亭賓館因管理疏漏而引發本土疫情)」。

貼文又批評,上海官方說好的「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只是空話,數據造假,「更何況我們還是方艙醫院的建設者,如此行為讓人心寒」。

貼文也上載了多名民工快篩結果呈陽性,以及民工屏蔽了個資的證件照片。

最新一則貼文表示,後來虹口區上海建工醫院跨區到工地為民工做核酸檢測,但染疫民工仍未被接走。

類似情況也曾在吉林省吉林市發生。百餘名黑龍江農民工於3月被安排赴吉林市援建方艙醫院,在5天5夜趕工完成後,卻傳出40多人染疫及無故挨餓的消息,工人無助之餘在網上曝光自身遭遇。

上海官方此前公布,正加快建設方艙醫院,包括上海最大的國家會展中心方艙醫院可提供5萬張床位,首批6000多個床位已交付。(編輯:陳沛冰/李雅雯)111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