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

2022/10/1 1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談及兩岸關係時強調,要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共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

據央視新聞聯播9月30日報導,中國國務院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中共7常委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等黨與國家領導人近500名中外人士與會。

李克強致詞時除了向中國各族人民致以節日祝賀,也向「港澳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親切問候」。據報導,在北京的部分台灣人士也參加了招待會。

在談及台灣問題時,李克強說,「我們全面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共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歷史偉業」。

港澳部分,李克強表示,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李克強指出,今年將召開中共20大,「這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

他說,今年在中國發展歷程中極不尋常。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項事業取得新成績。這殊為不易。

他也提及中國大陸經濟,指出推動中國經濟行穩致遠要著力穩住經濟基本盤,「我們有力應對超預期因素衝擊」,及時果斷頒布穩經濟相關政策。(編輯:呂佳蓉/周慧盈)111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共20大前收緊輿論 官方掃蕩社群8萬多筆謠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