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鈺叡溢價19.34%公開收購 菱光開盤跳空鎖漲停

2021/6/22 0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東元會長黃茂雄聯手私募基金達勝集團董事長郭冠群,6月合資新設鈺叡投資,今天起以每股新台幣29元公開收購菱光科技50.1%股權,受溢價效應激勵,菱光今天開盤跳空鎖漲停26.7 元,委買量鎖住近3.05萬張。

鈺叡21日宣布以每股29元公開收購菱光科技50.1%股權,若以21日菱光收盤價24.3元計算,溢價幅度約19.34%。

鈺叡指出,此次公開收購價格是過去13年來高點;相較以21日為起始的前30交易日、180交易日與365交易日的平均收盤價格,溢價比分別為29.9%、42.7%及47.9%。

鈺叡表示,以13年來高價以及高收購比例進行此次公開收購,期望菱光股東大眾能參與本次應賣。

根據相關辦法規定,鈺叡公開收購菱光科技期間從今天起可至8月10日,最低成就股數占比5%,若收購股權比例達最低成就股數、並取得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結合許可,公開收購即為成就。鈺叡不排除再延長公開收購時間,也不排除再啟動另一波公開收購。

鈺叡6月15日才成立,股本將從原先登記的100萬元增加到10億元,鈺叡股東組成包括持股比重50%的達勝伍,也包括金融圈專業經理人趙元旗,持股比重約10%,其他純財務性投資人包括光元實業及東安投資,持股比重各約10%。

金融圈人士透露,達勝伍是私募基金達勝集團(KHL)旗下投資基金之一,達勝集團董事長郭冠群曾為東元的財務顧問,也與黃茂雄熟稔,這次出手公開收購菱光科技,與黃茂雄交流過意見,獲得黃茂雄的支持,黃茂雄也讓光元實業和東安投資入股新成立的鈺叡;鈺叡公開收購菱光科技,意味黃茂雄與擔任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之間,父子相爭東元董事改選態勢更加白熱化。(編輯:楊凱翔)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